FC2ブログ
2009 08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2009 10

还是会寂寞

拜托了不要再入我梦了ORZ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 2009/09/17 ] EPHEMERAL | TB(0) | CM(0)

布置会场

今天在冷门的时间去看了惦记很久的似乎很冷门的天安门
结果久违的一人独霸整个厅
话说还是100多人的大厅咧
大概人家都等着看建国大业去了= =
开始的预告片是风声 BGM很不搭!中间过场画面也有点不搭 反正就是一直在想酱油段会不会出现会不会出现 结果。。大概半秒钟的镜头= =是被枪瞄着的场景(回来看剧透说之后就被爆头了囧)
总之这个预告片做的很怪 然后再一次觉得周迅的皮肤不适合出现在大银幕。。 嘛到了10月去拿着优惠券看
话说加上今天的我就一共有两张优惠券了 还没想好另一张要看啥 毕竟10月11月还不知道有啥想看的。。

说正片
为啥会想看这部电影 是因为开国大典前布置天安门这件事引起了我的好奇吧 以前只知道天安门广场是很短的时间里收拾出来用于大典的 但是中间还有什么事情就完全没探索过了 有时会想象那时候的人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去迎接那一天的 特别是在去年奥运之后(喂你主旋律了- -)就在想作为亲历者目睹一个国家的诞生(大概说重生比较合适?)该是多么振奋的事
片子一开始是还茫然不知即将到来的任务的晋察冀军区政治部抗敌剧社舞美队正在吃饭的几个人
啊啊潘同学还是那么可爱>< 这位潘同学扮演的田震英队长的第一句台词是我去拿点儿辣的来XD 之后就是按照事情发展过程来演 从军区政治部的张主任带着穿过前门牌楼开始 再熟悉不过的建筑们依次出现了 可都还散发着破旧的气息 封闭了几十年的天安门 那样的破败脏乱真是出乎意料 长满杂草的广场 一滩死水的金水桥下 天安门城楼里满是灰尘的帘子 都在暗示着过去经受的沉重历史 这样的一种景象 一个月完成布置会场的任务看起来很艰难 但是就这样开始了 我想这样的一次清理 由这些充满热情的年轻人来完成 虽然中间经过了那么多的麻烦 可在60年后的今天来看 真的是很成功的一次的布置 这也是在暗示这个国家的轨迹吧
最初他们的设计方案的确是很囧= =尤其那个在华表上挂镰刀斧头实在是||||| 和人家老兵吵架的眼镜兄真是无语了(虽然没拍 但默默的预感一二十年后他会成为某种运动的主力= =) 总之大家忙忙叨叨的 总算在规定时间里完成了任务
于是这种感觉似乎有点感同身受了?回想10年前参加庆典的自己 就算当时很累很烦 可是最后一天无论过多少年再去回想都是超开心的
然后要说这部片子的配乐很好 超喜欢舞美队去找彩子程那段的音乐 袖珍的小灯笼配着精巧的音乐 还有之后蔺师傅做超级无敌巨大灯笼的那段 虽然之后看影评有人说这片名其实不如叫那八个灯笼比较好XDDDD
再说起想看这部片子的初衷 是想看看当时人们的状态 所以演到去染料铺、去彩子程、去澡堂子的时候 就觉得这些场景很新鲜 因为临近开国大典所以到处需要做红旗的原料 这种事在历史书上是完全没提到过的 做不好灯笼而想摘牌子的老手艺人让人顿生崇敬 世代伺候皇上专管给宫里做灯笼的老师傅 见了天安门第一件事是想下跪 遇到竹子原料问题时把自家珍藏几代的竹子拿出来救急 虽然有点奇怪老人家怎么会这么快转变了想法 不过还是很感动 就是这些事情稍稍描绘出了那时北京人的一部分风貌 能看到这些我想算是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收获吧
最感动的是中间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 最震撼的还是大典当天 虽然毛爷爷明显是CG合成的。。但是广场上一片红旗飘扬 大家的高喊真是太震撼了 然后没想到片尾会是用舞美队的成员们建国后历年在天安门的照片做画面的 看得我马上就想回家也翻出来在天安门拍的照片来
尽管应该也没几张= =
人的一生那么短 有名的标志性的景物大都不会有什么改变的 可是记住一些事情时的心情 多年之后回想也还是很激动呀
最后的HC是晋察冀军区政治部抗敌剧社舞美队队长田震英同志 真是十年如一日的活泼可爱><


[ 2009/09/17 ] ACROSS THE UNIVERSE | TB(0) | CM(0)